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北方网:铭记历史 放眼未来 天南大举办纪念九一八活动
来源: 北方网2017年9月19日发稿时间:2017-09-21 09:16

  天津北方网讯:9月18日清晨,南开大学国旗护卫队在八里台校区举行了以“勿忘国耻,振兴中华”为主题的升旗仪式。七点整,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的步伐,庄严走向升旗台。伴随着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清晨的阳光中冉冉升起。在场的全体师生庄严肃立,向国旗行注目礼。

  2017年入伍新兵蔚晨阳曾担任南开大学国旗护卫队队长,即将前往部队的他参加活动。他认为“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校训根植在每一个南开人的心中,对于“公”的具体阐释,可能每个人各有不同。而身披戎装,选择军营,是他对南开精神的实践。对于即将开启的军旅生涯,他表示一定牢记校训,努力践行保家卫国的军人职责,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一定不辱使命,不负嘱托,携笔从戎、建功立业。

  “能够以诵读的形式回顾中华民族那段血泪史,不仅是对那段历史的回顾,对那些罹难同胞的纪念,更让我们时时刻刻铭记历史使命,承担天大责任。”天津大学本科生曹远鹏在参加了天津大学举办的“铭记历史开拓未来”纪念“九一八”事变诵读会活动后这样说到。9月17日下午,300多名天大学生在天津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集会,纪念“九一八”事变86周年,缅怀为抗日战争和中国人民解放事业献出宝贵生命的抗战英烈,积极宣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本次活动是天津大学第二课堂主题教育的一部分,也是学校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中国梦教育的重要环节。天津大学始终将家国情怀教育融入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之中,以学生容易接受的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引导学生不忘初心,爱国奉献,不断前行。(“津云”—前沿新闻记者 段玮 通讯员 马超 石瑶)

    http://news.enorth.com.cn/system/2017/09/18/033753405.shtml

编辑:吴军辉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