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今晚报:“我为全运会付出过”
来源: 今晚报 2017年9月23日1版发稿时间:2017-09-13 15:52

  全运会闭幕,来自天津43所高校的17000余名志愿者的工作也告一段落

本报记者 杨先华 实习生 余赫   

  昨晚,随着第十三届全运会闭幕式的结束,来自天津43所高校的17000余名志愿者的工作也告一段落。他们在本届赛事中展示的风采将永远留在全运会历史上。

  “作为一名全运会开闭幕式文体展演演员志愿者,这个夏天对我来说是终生难忘的。可以在大学期间赶上这么一次宝贵的机会,让南开大学甚至天津市的历史上有一点我的身影,我觉得自己真的很幸运。”来自南开大学的鲁征宇告诉记者,“我只是众多志愿者中平凡的一员,在排练过程中更收获了珍贵的友谊。大家齐心协力为全国人民奉献了这次盛会,让天津这座城市再次惊艳闪耀,我为所有的志愿者感到骄傲,也特别感谢老师们、导演们的辛勤付出。”

  在闭幕式现场,南开大学的王迎雪对记者说:“半个多月的志愿者生活,远比想象中辛苦。早出晚归,有时甚至来不及踏实地吃一顿饭;辛劳疲惫,有时一天要扛几百个包走几万步。但付出与收获总是成正比的,全运会落幕志愿者不散。我们这批人,将永远怀揣着爱乡情、爱国心,为天津、为祖国发展添薪加柴,无私奉献。”

  来自全运会组委会志愿者部、天津农学院的志愿者朱茂,在全运会落幕之际与“小伙伴们”依依不舍。他红着眼圈说:“转眼间,全运会闭幕了,回顾自己的这两个月,很荣幸能作为一名志愿者为全运会贡献自己的力量。可是当全运会结束的时候,真的让人非常舍不得陪我度过这些天的老师、小伙伴和工作人员,舍不得给我带来太多的全运会。最后要和所有志愿者说一声,你们辛苦了!”

  同在全运会组委会志愿者部的天津体育学院的吴宇伦说:“能进入组委会志愿者部从事志愿者新闻推送工作既兴奋又荣幸,我们是全运会的大后方。这个假期因全运会而不同,我体验了赛场上的激情澎湃、体验了推送完成后的喜悦。可能会辛苦、可能我们的工作内容不太会让大家知晓,但我们的精神是富足的。我会一直记得,我曾担任过第十三届全运会志愿者,我为全运会付出过、努力过!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