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中国技术市场报:南开大学建立红色旅游研究基地
来源: 中国技术市场报2017年9月13日A2发稿时间:2017-09-13 15:38

  本报天津消息(记者 张熙 通讯员 吴军辉)日前,“全国红色旅游创新发展研究基地”授牌仪式暨红色旅游创新发展座谈会在天津举行。加之去年授牌的湘潭大学,目前共有5所高校挂牌“全国红色旅游创新发展研究基地”。

  本次会议由国家旅游局主办、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承办,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色旅游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务实推进红色旅游创新发展。依托国内优秀高校,建立“中国红色旅游创新发展研究基地”,是国家旅游局红色旅游的重点工作,旨在加强红色旅游人才队伍建设,构建中国红色旅游的理论体系、话语体系,提升红色旅游创新发展理论研究水平,为红色旅游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院长白长虹代表5所高校“全国红色旅游创新发展研究基地”发出倡议:将传承红色文化,提升红色旅游教育功能;加强研究协作,服务红色旅游理论研究与实践创新;推进产学联动,助力红色旅游景区/目的地建设;助力国际合作,促进红色旅游国际传播。

  据了解,红色旅游创新发展座谈会同期举行。南开大学等5所高校分别就基地建设情况进行了交流。天津市、江西省、湖南省、陕西省旅发委(局)分别围绕“如何支持基地建设、如何管理运用好基地”进行了发言。现代旅游业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南开大学教授石培华代表专家进行了主题发言。与会嘉宾还围绕“如何整合、集聚创新发展研究要素”“如何完善交流合作机制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编辑:吴军辉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