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天津日报:《寄印传奇》慰问南开师生(图)
来源: 天津日报2017年9月13日8版发稿时间:2017-09-13 15:38

  本报讯(记者 刘莉莉 摄影 姚文生)昨晚,天津评剧院创排、“二度梅”得主曾昭娟主演的《寄印传奇》在红旗剧院精彩上演,这是该剧“慰问南开大学教师专场演出”。剧场内来自南开大学的老师、退休职工还有学生们,饶有兴致地欣赏了这台寓意深刻的戏曲剧目。

  《寄印传奇》是天津评剧院九年前创作的剧目,通过侯文甫由清正廉洁到昏庸贪腐的人生轨迹和冷月芳由怀疑到信任,由信任而生情,由充满希望到彻底绝望的情感历程,概括了丰富而深刻的社会生活蕴涵和人生体验,发人深省。该剧搬上舞台以来广获好评,荣获五个一工程奖、文华大奖等诸多奖项。此次该剧将连演三场,也是应戏迷观众“希望能再次看到《寄印传奇》”的要求。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演出恰在教师节期间,天津评剧院与南开大学首次合作,以传统戏曲礼敬教师。天津评剧院院长曾昭娟表示:这次把南大的教师请到剧院,是一次非常好的交流机会。戏曲院团和一流名校之间的交流,也能让戏曲有更深度、多元的思考。传统文化深入校园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天津评剧院亦有责任。

  据悉,13日、14日该剧将继续在红旗剧院上演。

 

编辑:吴军辉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陈敏尔来校开展“以推进京津...
天津市社会科学界学术年会(2...
我校两项目入选2024年度高校...
【组图】春至南开,绽放芳华
南开区副区长、公安南开分局...
南开2作品获2023中国正能量网...
南开大学获北美精算师协会VEE...
南开博士生捐献造血干细胞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