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人民网:南开大学举行纪念抗战胜利72周年升旗仪式
来源: 人民网2017年9月3日发稿时间:2017-09-04 09:44

  人民网天津9月3日电和平年代,忘战必危,军训一直是南开大学每一位新生的必修课。今天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清晨,南开大学本科新生军训团列队军训场,举行纪念抗战胜利72周年主题升旗仪式。

  七点整,国旗护卫队迈着庄严的步伐,护卫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走到纪念仪式现场,全体军训团成员敬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国旗徐徐升起……

  军魂传承在南开。在南开大学的校史中,涌现出许多抗战英烈和动人事迹。陈镜湖烈士、何懋勋烈士、倪民有烈士等诸多南开大学烈士的姓名被铭刻在了烈士纪念碑上,也为南开军魂做出了最完美的诠释。近几年,南开大学通过多种方式增强学生国防观念,筑牢南开精神,不断有学生自愿报名参军。自2008年12月以来,南开学子已有17人应征入伍,其中8人服役期间被评为优秀士兵,6人被嘉奖,没有发生一起被退兵、通报的事件。

  在今天举行的主题升旗仪式上,一支由学生组成的国旗护卫队引人注目,他们军姿标准、士气昂扬。据了解,南开大学国旗护卫队成立于1998年,是由校学生工作部(武装部)直接领导的半军事化学生组织,是一支纪律严明、努力进取、作风优良的学生队伍。国旗护卫队向军训团政工组介绍说:“国旗护卫队一直是按军队的要求进行日常训练,学习军史,传承军魂。”现场,新生们也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军事训练以及南开大学津南校区军训团政工组的宣传,军魂也在南开大学2017级新生的心中打上了烙印,他们会将这种精神传承下去。

    http://tj.people.com.cn/n2/2017/0903/c375366-30687493.html

编辑:吴军辉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开区副区长、公安南开分局...
南开博士生捐献造血干细胞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