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今晚报:精彩开幕式 感谢有你们
来源: 今晚报2017年9月1日4版发稿时间:2017-09-02 14:34

——天津体院和南开大学的学生志愿者负责观众组织服务,开幕式的精彩背后有他们的奉献

  在第十三届全运会开幕式的精彩展演中,除了辛苦的展演志愿者,还有很多负责组织观众的志愿者,他们默默奉献的精神令人非常感动。

  据记者了解,这些负责组织观众的志愿者来自天津体育学院以及南开大学,他们从8月中旬就进行集结,每天9时30分集合,18时结束演练,赶上彩排还要忙到凌晨。南开大学的李冰燃就是开幕式上的一位负责观众组织工作的志愿者,她笑着告诉记者:“彩排和开幕式上,我主要负责在环廊引导组引导观众,告诉观众他们在哪个位置,要怎么去。因为我在封闭的核心区旁边,有些观众需要绕一大圈才能到达,他们有时不太理解,我们就要礼貌地和他们说清楚。”

  除了引导观众,这些志愿者在彩排和开幕式前还要负责装观众服务包,一袋十几件物品,像流水线那样一人放一件。“彩排时三万个观众服务包,开幕式时五万个观众服务包,我们整整装了三天。有一天负责把包运送到场馆的工作人员下班了,我们怕有隐患,300个人把三万个包都搬到了仓库里,很多人都累得不行,有个同学还因此腰椎间盘突出,但大家没有一句埋怨。”李冰燃说。

  谈起开幕式当天,李冰燃回忆道:“那天特别忙,一直在下雨,天气还很凉,但我们好多小伙伴都不愿意离开自己的岗位,也都没有吃饭,直到开幕式结束了,饭都凉了才吃了两口。”正是有这些不辞辛苦、默默奉献的“幕后英雄”,开幕式才得以取得圆满成功。

    http://epaper.jwb.com.cn/jwb/html/2017-09/01/content_4_4.htm

编辑:吴军辉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大学新增2个本科专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湖南省教育厅来访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学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广州市南开大学校友会春茗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