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每日新报:校长做主播 专家讲校史
来源: 每日新报 2017发稿时间:2017-08-30 18:27

南开大学首次用网络直播进行新生入学教育

  8月26日上午,南开大学津南校区公共教学楼内,一场前所未有的迎新教育课正在进行。校长龚克做主播,邀请校史研究室主任张健教授走进新生微课堂,面向2017级新生、在校生、学生家长、校友、社会各界人士,进行校史教育网络直播。

  丰富的图片、激昂的讲解、深刻的事件,伴随着微课堂的进行,越来越多的网友进入直播间。直播现场与他们一同听讲的,有即将在南开园迎接他们的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克欣和2017级新生辅导员,以及他们优秀的学长学姐——部分参与今年全运会展演学生演员。文学院2017级本科生辅导员高默涵在第一时间把直播链接发给了新生,希望这种接地气直播课程,能让新生入学前就对南开的历史渊源、济世情怀有所见有所思。

  本次直播迎新活动由南开大学党委学工部、党委研工部、教务处、校史研究室共同主办,共3539人次观看,215条互动,17条问答。近年来,学校用好新媒体、新平台,新生教育微课资源日益丰富,在新生入校前,教育活动更加丰富多彩,更加贴近学生。

  新报记者 刘德胜 通讯员 赖鸿杰 阿依古丽 摄影 任永华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