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天津日报:校长做主播 专家讲校史
来源: 天津日报 2017年8月29日9版发稿时间:2017-08-29 04:39
南大首次用网络直播进行新生入学教育
  本报讯(记者 赵晖)“大家好,我是南开大学龚克,我代表南开大学4000多名教职员工和3万多名同学以及超过10万名的校友,向大家表示欢迎。今天,我们用一个简短的时间,请张健老师为大家讲一讲南开的校史,希望引起同学们思考,南开对我们2017级的新生意味着什么。”
  8月26日上午,南开大学津南校区公共教学楼内,一场前所未有的迎新教育课正在进行。校长龚克做主播,邀请校史研究室主任张健教授走进新生微课堂,面向2017级新生、在校生、学生家长、校友、社会各界人士,进行校史教育网络直播。
 
  丰富的图片、激昂的讲解、深刻的事件,伴随着微课堂的进行,越来越多的新生进入直播间观看。治国强国富国的办学理念、杰出校友周恩来、重视体育的“训练方针”、容止格言、津南校区路名桥名的深刻内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南开表达”……张健用短短25分钟的时间讲述了南开大学98年的校史,将“南开与生俱来的爱国传统,公能兼济、全面发展的要求,南开人用一生去践行公能校训”等内容一一介绍,令进入直播间的网友们对南开大学有了进一步深刻了解。
 
  3539人次观看,215条互动,17条问答。半小时的微课堂即将进入尾声,在直播结束前,龚克希望即将入学的2017级新生记住八个字──允公允能,日新月异。
 
  “可能对这八个字的含义,我们要用一生去感悟,一生去践行。”龚克说。
 
  南开大学自2016年暑期开始录制新生微课,并通过新媒体平台面向即将入学的新生和社会各界播放,先后录制了著名中国古典诗词研究专家叶嘉莹先生主讲的“叶嘉莹先生和你谈谈古诗词”,《百家讲坛》人气嘉宾孙立群教授主讲的“我们到底该怎么对待历史”,国家级教学名师顾沛教授主讲的“漫谈数学文化”等。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大学新增2个本科专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湖南省教育厅来访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学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广州市南开大学校友会春茗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