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每日新报:南大老师看望郝爽 可通过“绿色通道”办理助学贷款
来源: 每日新报 2017年8月24日6版发稿时间:2017-08-27 11:05

  新报讯【记者 孙瑜 通讯员 吴军辉】8月15日本报报道了蓟县一中高三毕业生郝爽,在失去双亲的情况下,以637分的好成绩被南开大学材料工程与科学学院录取。该院的老师在看到本报道后,专程前往郝爽家中,为她上学提供一些帮助。

  昨天上午,南大材料工程与科学学院的几名老师来到了位于武清区白古屯镇小韩村郝爽的家中。郝爽告诉老师们,一放假自己就去附近的乳品厂,找了一份操作工的兼职工作。尽管工作有点累,但每天120元的报酬,总能让她铆足干劲。

  该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洋表示,他们是在看了《每日新报》的报道后,才知道郝爽的情况。他告诉郝爽,不必为学费和生活费担心。家庭困难新生入学报到时,可通过“绿色通道”办理助学贷款,一次授信,分期发放,能够覆盖大学四年的学费和住宿费。

  张副书记还表示,根据郝爽的实际情况,他们将按照“济困·励志·强能”新生资助方案,将其作为一等资助对象,开展交通补助、生活补助、中秋慰问等系列资助。

  听了老师们的话后,郝爽十分高兴,表示:“进入大学后,我一定会更加努力学习,用自己的知识和劳动,来报答姑姑和其他长辈对我的养育之恩。”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