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新华网:“常走西南联大路 弘扬西南联大精神” 大学生主题实践活动在昆启动
来源: 新华网发稿时间:2017-07-26 08:13

  四校情义深,联大精神长。7月21日,虽夏雨绵长,却无法阻挡“常走西南联大路、弘扬西南联大精神”大学生主题实践活动的启动。当日,该活动在位于云南师范大学校内的西南联大旧址前举行。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开大学与云南师范大学四校的优秀学子,在西南联大精神的召唤下,共赴时代发展的青年责任之约。

  2010年、2012年的夏天,云南师范大学曾先后两次成功举行了第一届、第二届“寻访西南联大足迹、弘扬西南联大精神”主题实践活动。在此次为期4天的活动中,北大、清华、南开、云南师大青年师生组成的暑期社会实践队,开展以“常走西南联大路、弘扬西南联大精神”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活动内容包括:探访西南联大在昆明的历史足迹,参观西南联大在昆遗存遗址及部分西南联大教授旧居,感悟西南联大深厚的历史文化,举行专题讲座、青年论坛,参与“西南联大青年友谊林”栽种活动。

  参加活动的四校学生代表发言时说, 70多年前,先辈们历经坎坷,重新走进大学课堂,终成国家各行业的骨干力量。西南联大精神在任何时代都是值得纪念的。重走西南联大路,弘扬西南联大精神,对四校青年成长成才,勇担社会发展责任将发挥重要的启迪作用。

  为建立四校青年间交流与合作的长效机制,促进四校关于西南联大精神的学习实践活动向常态化方向发展,当天,四校共青团合作协议举行了签字仪式,建立起“以开展共青团信息资源共享、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共青团工作理论和弘扬西南联大精神”等为主要内容的协作关系。(完)(韩海阔)

编辑:聂际慈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