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今晚报:叶嘉莹迎来93岁寿辰
来源: 今晚报7月24日9版发稿时间:2017-07-25 12:02

 

  昨天,古诗词专家、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南开大学中华古典文化研究所所长叶嘉莹先生在天津南开大学迎来93岁寿辰。来自中央文史馆、中华书局等单位的代表,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在南开大学迦陵学舍向叶嘉莹先生祝贺寿辰。

  叶嘉莹,号迦陵,1924年出生于北京,幼承家学。1945年毕业于辅仁大学,1969年受聘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终身教授。20世纪70年代,她回到祖国并在数十所高校讲学。几十年来,她培养了一大批中国传统文化和古典文学人才,为传播中国文化做出重要贡献。

  图为叶嘉莹先生在南开大学迦陵学舍品尝学生制作的蛋糕。

  新华社记者 李靖 摄

编辑:聂际慈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陈敏尔来校开展“以推进京津...
天津市社会科学界学术年会(2...
我校两项目入选2024年度高校...
【组图】春至南开,绽放芳华
南开区副区长、公安南开分局...
南开2作品获2023中国正能量网...
南开大学获北美精算师协会VEE...
南开博士生捐献造血干细胞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