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北方网:南开大学发布全球首份《绿色治理准则》
来源: 北方网2017年7月23日发稿时间:2017-07-23 11:49

  天津北方网讯:7月22日,南开大学中国公司治理研究院发布了全球首份《绿色治理准则》,就绿色治理的主体识别、责任界定、绿色治理行为塑造和协同模式等提供指导。

  该准则由天津财经大学校长、南开大学中国公司治理研究院院长李维安带领团队制定,包括引言、原则、政府、企业、社会组织、公众六大部分,强调多元化主体协同治理,涉及绿色行政、绿色管理、绿色消费、绿色金融、绿色生产等内容。

  李维安介绍:“目前虽然一些国际社会组织也提出了相关倡议或宣言,为各国绿色发展提供了一定的方向,但在实施层面如何操作,其中涉及的各利益相关者的行为规范如何确定等问题尚不清晰。这使得各国的绿色行动局限于单一主体自发的绿色管理、绿色行政等层面,企业和政府等各自为战,需要我们突破单一主体的管理思维,在绿色治理理念和准则的倡领下协调应对。”

  在此背景下,李维安带领研究团队深入分析国内外绿色治理相关文献、法律法规和实践案例,运用治理思维,从顶层设计的角度制订了全球首份《绿色治理准则》,旨在为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发挥积极作用。(“津云”—前沿新闻记者  段玮  通讯员  郝静秋)

      http://news.enorth.com.cn/system/2017/07/22/033397672.shtml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