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天津广播网:恢弘重现改革历程 市民热议政论大片
来源: 天津广播网2017年7月19日发稿时间:2017-07-20 08:53

  天津广播网7月19日消息:十集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17日起在央视开播,这是迄今为止首次对我国全面深化改革进行的权威、全景报道。开篇之作《时代之问》通过我国全面深化改革决策亲历者的生动讲述,全面回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扎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伟大实践。这部“改革”大片播出后立刻引起了热烈反响。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体中国人民,用一个个发生在百姓身边的故事和变化,阐释改革“全面”和“深化”的内涵。今年64岁的殷树芬是一名企业退休职工,她说,没有改革就没有现在的幸福生活。

  殷树芬:“这些年尤其是从‘十八大’召开以来呢我感觉我的生活发生了特大的变化,我现在的退休金已经涨到了近3000块钱,这也是改革释放出的红利吧。”

  全面深化改革的进程也因为紧紧扣住人民所愿,紧紧依靠人民智慧,而充满生机活力。80岁的市民郑金城说:“中国实现两个一百年,抓改革是总的方向,路子是对的,一定要坚持。”

  《时代之问》讲述了全面深化改革重大战略部署的决策过程,系统阐释了“为什么改”、“为谁改”、“怎么改”等重大理论问题,概括总结了全面深化改革的主要特征,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心主任孙兰英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强烈的历史使命感,直面难题,勇于担当,统筹推进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改革理论的丰富和发展,也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发展的新境界。”

  中国的全面深化改革,是一场以问题为导向,统筹推进、重点突破的持久战,没有现成答案,没有后退余地。高新区副巡视员王会臣感慨地说,天津高新区既是改革的实践者又是受益者。

  王会臣:“十八届三中全会全面深化改革以来为天津,为滨海新区和高新区带来的变化和影响,高新区本身就是中国改革创新的产物。按照五大发展理念和习总书记对天津三个着力的要求,在生态绿色,质量效益方面,进一步加简政放权,加快科技创新,推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方面拿出更多举措。我们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要将改革进行到底。”

  专题片共10集,将整体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深化改革的整体性、系统性和协同性。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健教授表示,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明年将迎来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全面回顾,是为了更好地再出发。

  张健:“我们取得的成就再辉煌,都不要忘记当时为什么出发,总书记提出改革开放永远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就是我们党的奋斗目标,就是我们全面深化改革的初心。”(新闻广播谷菲、赵征、吴昱滨、顾颖)

    http://www.radiotj.com/gnwyw/system/2017/07/19/000582183.shtml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