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北方网:全国首个全域旅游研究所落户南开大学
来源: 北方网2017年7月18日发稿时间:2017-07-20 08:53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津云”—前沿新闻记者从南开大学获悉,由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现代旅游业发展协同创新中心联合申报的“南开大学全域旅游研究所”,正式获得国家旅游局同意设立。这也是我国首个全域旅游研究所,将承担全域旅游专家委员会秘书处职能。

  当前全域旅游作为国家旅游发展战略,得到党和政府的高度重视。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要“完善旅游设施和服务,大力发展乡村、休闲、全域旅游”,表明全域旅游已成为国家旅游发展的重点工作。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创建发展,现存在系列重大问题,迫切需要加强研究,提供理论、智力和技术支撑。

  南开大学全域旅游研究所致力于发展成为推动全域旅游示范区发展的理论创新与智库服务中心,成为中国旅游智慧与经验的国际交流平台。它将在现代旅游业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现有全域旅游研究平台的基础上,继续承担国家全域旅游理论研究、前沿突破的重任,服务全域旅游实践,推进国际交流合作,开展教育培训等工作。

  未来,南开大学全域旅游研究所还将承担全域旅游专家委员会秘书处职能。国家全域旅游专家委员会由国家旅游局组建并主管,为国家旅游局有关全域旅游政策、标准、法规和重要工作提供咨询意见,接受各级政府和旅游主管部门委托,组织全域旅游规划的前期研究、评估论证,组织、委派专家参与全域旅游示范创建、培训、交流的专业性、技术性工作,指导全域旅游研究、观测、示范、调查等工作。(“津云”—前沿新闻记者  段玮  通讯员  郝静秋)

  http://news.enorth.com.cn/system/2017/07/17/033361871.shtml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