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每日新报:象棋决赛落幕天津大学生混合团体摘银
来源: 每日新报 2017年7月14日13版发稿时间:2017-07-17 09:40

  新报讯【记者 张璐璐】昨天,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比赛象棋决赛在天津滨海一号酒店落下帷幕,由来自天津南开大学成海文、李清昱、玉思源组成的天津大学生混合团体队摘得一枚银牌。

  经过七轮的激烈争夺,全运会象棋决赛7个组别的冠军尘埃落定,四川队后起之秀赵攀伟获男子公开组冠军、广东队何媛勇夺女子公开组金牌、河北队获大学生混合团体组冠军,少年组是本届全运会象棋比赛参赛人数最多的组别,男、女组都有29人参赛,这也体现了全运会设立群众项目后,象棋的独特魅力,广东队程宇和安徽队王文君分获少年男子组和女子组冠军。男子个人组和女子个人组金牌分别被黑龙江队郝继超和广东队陈幸琳收入囊中。

  在大学生混合团体赛中,天津队位于三台的女子棋手玉思源表现出色,在一台选手失利、二台选手弈和的情况下,她闯过比赛中的两次艰难时刻,拿下对手,在天津队摘银的道路上功不可没。玉思源介绍自己说:“从小受家庭熏陶,我就喜欢象棋,直到进入大学,在这十几年间一直没有放弃过训练和比赛,目前是南开大学四年级传播学系的学生。”

  另外,来自攀枝花的四川队选手赵攀伟身残志坚,他以3胜3和的不败战绩,夺得男子公开组冠军,成为焦点,他说:“大概在我15岁的时候,感觉腿软无力,后被诊断为进行性肌营养不良,当时确实打击挺大,最终决定将自己全部注意力都转移到下象棋中。后来,我参加了四川省残运会,夺得男子象棋肢残组金牌。这次来到天津参加全运会,是我参加过的规模最大的比赛,我感到非常高兴,组委会热情周到,派车到机场接我们,给大家带来了方便,十分感谢。”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