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每日新报:青春热情高过气温 志愿者备战全运会开幕式
来源: 每日新报 2017年7月14日3版发稿时间:2017-07-17 09:40

  这些天,人们都羡慕放了假的学生们可以赖在空调房里“避暑”。可是,有一批大学生,放假了休息,选择冒着高温挥汗如雨地训练,为的就是在将要到来的第十三届全运会上,与八方来宾有一个最精彩的相遇。这些天,参与志愿服务的青年志愿者们已经陆续到岗,连日来的高温天气,更是丝毫没有影响他们参与志愿服务的热度。

  昨晚7点,在天津大学新校区体育场,2000多名大学生志愿者集结在一起,为全运会开幕式表演进行紧张排练。从6月中旬开始,这些志愿者们一遍又一遍熟悉动作,挥洒汗水,只为在开幕式上呈现最美一瞬间。“刚开始几天,我们每天早上6点到10点,晚上5点到9点半,各彩排一次,最近天气太热了,彩排时间改在了晚上。虽然每次彩排结束,大家伙的衣服都湿透了,但能参与国内高级别的赛事服务,觉得也是自己的荣幸。”叶佳林是南开大学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即将升入大二的一名学生,为了参与全运会志愿服务,他放弃了暑期回重庆老家陪父母的机会。他说,“参与全运会不是每个人都会有的经历,对于我而言,这就是宝贵的财富,会成为最美好的记忆,即使再累,也觉得值!”

  一群为开幕式默默奉献的大学生志愿者,正在用另一种方式诠释着全运会精神。还有一部分青年志愿者已投入到全运会测试赛的志愿服务中,在场馆里同样挥洒汗水,用热情服务诠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他们将成为全运会赛场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新报记者 任悦 学生记者 周静辉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