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人民日报:把握构建哲学社会科学体系的理论依据——第二届天津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论坛”述要
来源: 人民日报 2017年7月10日16版发稿时间:2017-07-11 16:03

本报记者 欧阳辉

  中共天津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和南开大学联合主办的“第二届天津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论坛”日前在天津举行,与会者围绕“习近平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理论与实践”这一主题进行了研讨。

  与会者认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最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的典范,是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体系的思想指南、理论依据。广大理论工作者应坚持为人民做学问的理念,根据新的时代特点和实践要求,加快构建根植我国实践的学术体系、布局合理的学科体系、科学权威的教材体系和融通中外的话语体系,努力构建全方位、全领域、全要素的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体系,为发展21世纪马克思主义、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