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科技日报:500科技精英携成果深度拥抱徐州企业
来源: 科技日报 2017年7月11日7版发稿时间:2017-07-11 15:37

 

  科技日报讯(记者 张晔)在7月7日举行的创新徐州大院大所合作对接会上,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乌克兰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0余名科技精英、60余所高校院所携带522项科技成果深度拥抱徐州企业。

  据介绍,此次大会共征集企业技术需求286项,受邀参会的99个专家团队研究方向涵盖智能制造、能源环保、ICT、生物技术与医药、新材料等高端产业领域,切合徐州各地、园区、企业技术需求。

  “我们与徐州在化工、化学和农药方面的合作历史超过了20年,这次将共同合作建设一座化学应用研究院,为企业、院所的共赢发展搭建一个产学研应用平台。”7日上午,南开大学党委常委、校长助理于海告诉记者。

  包括南开大学与新沂市政府、南京大学与铜山区政府、清华大学与泉山区政府等12项重大校地合作项目,中科院半导体研究所与江苏华兴激光科技有限公司、复旦大学与江苏浦亚照明科技有限公司、中国工程院肖绪文院士团队与中安智慧安全技术(徐州)有限公司等12项重大校企合作项目在此间集中签约。

  近年来,徐州大力推进高校院所与各县(市)区、各创新园区和企业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渠道的合作。2016年,全市研发投入达到113亿元,依托产学研合作实施省级以上各类重大科技专项310项,开发新技术、新产品近千项,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实现产值5177亿元,专利申请量、授权量分别达到21511件和11458件,增速位居江苏全省第一。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