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北方网:龚克:人工智能和教育结合有利于消除社会差别 提升教育质量
来源: 北方网 2017年 6月30日发稿时间:2017-07-10 16:05

  天津北方网讯:由天津市政府、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等联合主办的世界智能大会6月29日至30日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举行。作为智能领域全球首个大型高端交流平台,大会旨在打造世界级先进智能科技成果发布平台、创新合作平台、产业聚集平台和投融资对接平台,促进中国与世界智能领域交流,聚集全球智能科技产业发展要素,展现全球领先的前沿科技新成果。6月29日上午,南开大学校长龚克参加了世界智能大会“前瞻对话:智能社会与可持续发展”主题的圆桌讨论。

  人工智能在教育方面的发展如何?对全民教育来说是更好,还是未来可能差距更大?边远地区的教育和名牌大学的教育会不会有差别?在此次世界智能大会的圆桌讨论环节,南开大学校长龚克谈到这些问题时表示,现在人工智能的发展应该把定一个方向,他认为这个方向就是可持续发展的方向。龚克说,可持续发展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是要消除社会的差别,教育本来就是用来消除社会的差别,所以人工智能和教育的结合,应该有非常重要的差别,它是有利于消除社会的差别,而且整体提升教育质量,为此我们是要做很多的努力。

  现在来讲,人工智能在教育上的使用,比如边远地区由于受到基础设施的影响,很可能就造成了更大的差距,所以这确实是我们特别需要防止的事情。解决这件事情,就要把事情变得简单,就是教育上的人工智能应该是非常简单的、廉价的,我们要朝这个方向去发展。如果有公司要发展教育产品,应该是要把持住这样重大的市场机遇和重要的市场方向。(“津云”记者赵义文)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