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每日新报:铜锣湾社区 南大博士开讲环保课
来源: 每日新报2017年6月30日M5版发稿时间:2017-07-01 23:38

  日前,南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郭博士走进鼓楼街铜锣湾社区,为广大社区居民带来一堂“接地气”的环保讲座,揭开了PM2.5的神秘面纱。不同于晦涩难懂、单纯以专业词汇堆积的环保讲座,郭博士以居民朋友们并不陌生的PM2.5为讲座主题,深入浅出、形象生动地为大家讲解“什么是PM2.5”“PM2.5是如何产生的”“PM2.5的危害有哪些”以及“如何防御PM2.5”四部分内容。“原来生物源并不是PM2.5生成的主要来源,人工源才是PM2.5产生的主要‘元凶’。”社区居民表示,通过郭博士的讲述,他们了解到了很多环境问题的真相。因此郭博士也向广大社区居民发出倡议,希望大家从我做起、以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减少PM2.5的生成,从而降低环境污染对自身健康以及生活环境的危害。重视“节约用电”“节约用水”“使用环保购物袋”“绿色出行”等,以每个微小的行动助力社区乃至整个社会环保大环境的形成。

  此外,对于“出镜率”很高的各种防PM2.5口罩,郭博士也讲解如何辨别其功能及正确使用方法。“专家为社区带来环保讲堂的时间是有限的,而社区居民的环保生活是无限的。”鼓楼街铜锣湾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社区再次倡议全体居民践行环保文明的生活方式,用环保文明的行为全面推进文明城区的创建。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