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今晚报:本市举办“第二届天津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论坛”
来源: 今晚报 2017年6月25日2版发稿时间:2017-06-27 17:33

坚定理论自信 谱写时代新篇 

  

  本报讯 (记者 吴蕊)日前,由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和南开大学共同举办的“第二届天津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论坛”在南开大学举行。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习近平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理论与实践”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陈浙闽出席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市社科联主席薛进文出席并致辞。洪银兴、逄锦聚、钟明华、孙占元、林剑、刘景泉、荣长海等社科界知名专家学者作主题发言。

  与会专家学者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新发展,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境界。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理论创新的鲜明主题,是理论和实践的双重探索。面对新的时代特点和实践要求,要加快构建根植中国的学术体系、布局合理的学科体系、科学权威的教材体系、融通中外的话语体系,形成全方位、全领域、全要素的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体系。广大理论工作者要坚持为人民做学问的理念,立时代潮头,发思想先声,为发展和构建21世纪马克思主义、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为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贡献更大力量。

  来自全国12个省市、52所高校科研单位及学会研究会的专家学者代表及本市社科理论界代表180余人参加。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