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天津日报:深化津甘对口帮扶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 天津日报 2017年6月15日1版发稿时间:2017-06-16 11:10

李鸿忠王东峰与甘南藏族自治州党政代表团座谈 

  本报讯(记者 刘雅坤 魏彧 孟兴)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东峰昨晚在迎宾馆与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党政代表团举行座谈,代表市委、市政府表示欢迎。

  李鸿忠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做好新形势下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作出一系列部署。天津市与甘南州结成对口帮扶关系,这是党中央交给我们的光荣神圣的政治任务,是我们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天津与甘南兄弟情深,我们将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站在讲政治“知行合一”的高度,把全力开展对口帮扶作为分内之事,用心用情用力抓好落实。要坚持“有限无限相结合”的帮扶思路,用好“有限”的援助资金,充分发挥人才、教育、科技等优势,怀着“无限”的感情,推动全社会积极参与结对帮扶,通过共同努力,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天津与甘南地理位置不同、发展阶段不同,但各有优势、各具特色,交流合作空间很大。特别是甘南各族干部群众长期坚守高原,展现出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奉献精神,值得天津认真学习。当前,天津正处在重要历史性窗口期,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任务十分艰巨。我们将深化两地交流互鉴,把甘南精神转化为天津发展动力,激发全市上下干事创业热情。

  甘南藏族自治州州委书记俞成辉对天津的对口帮扶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此次天津之行,所见所闻令我们深受教育和启发。人才、教育是制约甘南发展的短板,我们要用足用好天津对我们的大力支援,正确处理感性与理性、资源与资金、造血与输血、精神与物质的关系,学习天津先进经验,发挥援助资源资金作用,推动甘南各项事业发展,全力完成脱贫攻坚的历史任务。

  市领导李毅、李树起和于秋军参加座谈。6月12日,李树起出席了天津市对口支援甘南藏族自治州工作专题会议。在津期间,甘南州代表团与我市8个区签订《结对帮扶合作协议》,并与南开大学、天津医科大学就专业人才培训和大学生培养等进行工作交流。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陈敏尔来校开展“以推进京津...
天津市社会科学界学术年会(2...
我校两项目入选2024年度高校...
【组图】春至南开,绽放芳华
南开区副区长、公安南开分局...
南开2作品获2023中国正能量网...
南开大学获北美精算师协会VEE...
南开博士生捐献造血干细胞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