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今晚报:市领导慰问院士专家和科技人员
来源: 今晚报 2017年5月29日2版发稿时间:2017-05-31 10:20
祝贺首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

  本报讯(记者 江珊)在5月30日第一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即将到来之际,27日上午,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程丽华看望慰问了我市中国工程院叶声华院士、中国科学院葛墨林院士及一线科技工作者,向全市科技战线的同志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市科协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程丽华先后来到天津大学精仪学院和南开大学教职工居住区,看望慰问叶声华、葛墨林院士,认真询问老院士的科研、工作和身体情况,赞扬他们在测试计量技术及仪器、理论物理学领域作出的突出贡献,称赞他们是天津教育、科技战线的一面旗帜,是全市教育、科技工作者学习的榜样。在协和干细胞基因工程有限公司院士专家工作站,程丽华仔细听取了公司科技创新和事业发展情况,勉励他们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和市场创新,在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方面发挥重大作用。

  程丽华指出,刚刚闭幕的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明确提出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特别是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的奋斗目标,并将“创新发展”摆在第一位,天津发展靠创新,创新关键靠人才,市委、市政府将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人才强市战略,为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成长进步、施展才华创造更多有利的条件,营造更加宽松的氛围。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敢于打开脑袋上的“津门”,立足天津、面向全国、放眼世界,勇攀科技高峰,争当学科领域的带头人、科研创新的实干人、后学成才的领路人、服务社会的热心人,为我市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