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中国日报网:南开—华润精准创新药物研发中心揭牌仪式举行
来源: 中国日报网2017年5月24日发稿时间:2017-05-28 12:20

  5月24日,南开—华润精准创新药物研发中心揭牌仪式在南开大学津南校区药学院举行。南开大学副校长严纯华、华润医药集团中国医药研究开发中心总经理顾晓宏等出席仪式。

  仪式上,严纯华、顾晓宏共同为南开—华润精准创新药物研发中心揭牌。

  严纯华表示,中心的成立是南开与华润的双赢,不仅有助于提升我校科技成果转化率,也将助推学校的科技研发人才培养和医药学科发展建设。希望中心的落地能为南开学子带来更多动手实践的机会,加快“产学研”合作步伐,共同推进我国医药研发进程。

  顾晓宏说,南开是我国著名的高等学府,拥有丰厚的办学资源和显著的科研优势,双方的合作是崭新的起点,将为我国药物研发注入新的活力。希望华润与南开携手并进,不断创新,一起为市场研制出更多好药、有效药,为服务社会做出更多积极贡献。

  据了解,南开—华润精准创新药物研发中心兼具重点实验室和工程中心的特点,中心筹建的研究模块将覆盖新药研发的主要环节。首建研发模块有四个,包括:精准成药性评价、天然药物提取和评价、药物化合物合成与计算、制剂研究与工艺开发。

  南开大学药学院、科技处、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国家药物化学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及华润医药集团有关负责人共同出席揭牌仪式。仪式后,双方还进行了项目洽谈。(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编辑:吴军辉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