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天津日报:全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我市基层干部群众热议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
来源: 天津日报 2017年5月24日2版发稿时间:2017-05-25 15:17

    

  本报讯 连日来,本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学习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结合自身工作谈感想、议发展、谋举措。大家一致认为,党代会报告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催人奋进,奏响了天津发展最强音,明确了今后五年发展的大方向。大家纷纷表示,未来五年发展蓝图已经描绘,接下来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将党代会报告精神认真落实到行动上,为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国资委广大党员干部在学习讨论中纷纷表示,要结合天津国企改革发展的实际,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要求,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增强国有企业竞争力,加快优化产业结构、加大去产能力度,在清理“僵尸企业”、强化杠杆约束、股权多元、转型升级上下功夫。要紧紧抓住“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这个重要契机,全面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引导企业党员干部进一步振奋精神、凝心聚力,在国企改革中做猛将、当先锋,以“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进取精神,把国企改革推向深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科技系统广大党员干部采取多种形式,认真学习了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大家一致认为,市委、市政府把科技创新摆在发展全局核心位置,对科技创新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转方式、调结构,培育新动能作出更大贡献寄予了厚望。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贯彻《报告》精神,聚焦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国家重大战略,围绕“一基地三区”定位,全面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突出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以产业技术创新为引领,以重大创新平台为载体,以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为重点,以创新人才为支撑,以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和开放协同创新为保障,形成新的发展动力源泉。

  武清区广大党员干部认为,《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五年的成绩和经验,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发展的奋斗目标和重大举措。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充足的干劲,努力工作,为完成《报告》提出的未来五年发展目标积极贡献力量。按照《报告》要求,聚焦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国家重大战略,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争当先锋、做示范。全面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打造现代高端制造业基地。围绕建设京津冀绿色精品高档菜篮子产品供给区,打造国家级现代都市型农业示范区、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农产品物流中心区、国家农业农村改革试验区。全面推进城市化与工业化、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推动产城、城乡联动,生产生活生态联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蓟州区上仓镇党委书记耿卓赟表示,《报告》对天津未来五年的发展提出了明确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工作举措,《报告》提出建设京津冀绿色精品高档菜篮子产品供给区,为我们发展现代都市型农业指明了方向,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作为蓟州区平原乡镇,我们要继续大力发展设施农业,给市民提供优质绿色农产品,让农户增收致富。镇农业产业园区将进一步瞄准京津高端市场,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中国科学院院士、化学学院教授宋礼成说,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天津举行第十一次党代会意义重大。五年来,天津在科技、教育等方面获得突飞猛进的发展。作为科研工作者,将不遗余力耕耘于科技创新的土地,一如既往致力于金属有机化学的教学和科研,积极主动对接国家重大需求,推动解决国家和人民关注的能源、环境等问题,为国家、为天津市的发展作出贡献。

  远在万里之外的新疆和田,百余名天津援疆干部认真学习党代会报告,紧密结合援疆工作实际谈体会、说举措。党代会报告中推进全方位对内开放、精准高效做好对口协作帮扶的要求和任务,让援疆干部们倍感振奋。他们表示,做好援疆工作,是政治任务,体现政治担当。要贯彻落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胜利完成对口支援任务,造福当地各族群众。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