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每日新报:南开辅导员做直播 在线解答学生就业疑难
来源: 每日新报 2017年5月24日13版发稿时间:2017-05-25 14:42

  

  刘德胜 通讯员  马超 高珺珺

  “老师,我的单位不给解决户口和档案,我该怎么安置我的户档呢?”“老师,我签约上海的单位,要等待落户指标才能明确具体户口档案安置地址,我这个阶段该办理什么手续?”最近,一场网络直播让南开大学金融学院研究生辅导员代晓妍成了“网红”。围绕毕业生户口、档案派遣、三方协议以及毕业季各种注意事项,代晓妍进行了约一个小时的直播,直播平台上互动十分火爆,最高同时在线300余人,累计上线观看直播达2078人次,累计回答各种疑难问题超过100条。此次直播还吸引了不少非毕业班的学生关注。辅导员新奇的想法、热情的态度获得学生点赞。

  “不想当‘网红’的老师不是好老师!”“女主播”代晓妍开玩笑地说,之所以想出这样新奇的办法,是因为直播不仅是当下最“潮”、最受90后学生们喜爱的媒体形式,更是由于开展相关说明会经常存在难以协调时间地点、参与率不高的问题,而当前是毕业生遇到疑难问题最为集中的阶段,问题又是多样化的,为了给学生提供个性化、便捷的答疑方式,提高工作效率,代晓妍想到了直播这个方式。“直播是多人参与、实时互动的工作,非常适合与学生互动。”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季芳表示,“辅导员的工作应紧跟潮流、了解并适应大学生的个性化需求,特别是毕业生这个特殊群体,针对他们开展的工作更要‘接地气’,才能保证对毕业生的管理服务工作不出疏漏。”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