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天津日报:南开大学象棋文化系列活动举行
来源: 天津日报 2017年5月15日13版发稿时间:2017-05-17 08:17

  

  本报讯(记者 周芳明)上周末,南开大学举办了围绕象棋文化这一主题的一系列活动。其中,在南开大学象棋文化暨黄少龙推广象棋教育50周年座谈会上,主讲人黄老先生所讲的“象棋的本质与象棋的灵魂”赢得了满堂喝彩,让与会的象棋爱好者们都受益匪浅。

  本次以象棋文化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共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是2017南开大学师生校友象棋团体赛。本次比赛共有6支队伍参赛,经过激烈的争夺,南开大学学生二队获得了本次比赛冠军。

  当天下午,国家象棋大师、南开大学教授、已经80岁高龄的黄少龙先生在南开大学体育馆报告厅作为主讲人和与会嘉宾以及象棋爱好者共同探讨了象棋文化。黄少龙1984年创办南开大学象棋研究中心,多年来从事象棋训练、教学,培养了一大批具有高文化高棋艺的棋手。曾率领棋队获得全国高校团体、男子个人冠军二十余项。曾出版象棋著作60余部,多次获得全国象棋图书一等奖。黄先生在象棋领域,尤其是象棋教育方面取得了极高的成就,他在座谈会结束后接受采访时说:“在高校搞象棋教育对于象棋普及很有好处,我们可以培养一批高素质、高学历、有文化的象棋爱好者,由他们来宣传象棋文化,甚至有的人会走出国门去普及中国象棋,这个影响力是不可估量的。”系列活动的最后一项是象棋世界冠军、特级大师徐天红1对10车轮战表演赛。能与世界冠军过招,参赛棋手赛后都大呼过瘾。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