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天津日报:凝聚各方智慧 共谋天津发展
来源: 天津日报2017年5月7日第1版发稿时间:2017-05-08 11:55
怀进鹏听取专家学者对市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稿)意见建议
 

        本报讯(记者 徐丽)5月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怀进鹏主持召开专家学者座谈会,听取对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盛茂林参加。

  座谈会上,周立群、史瑞杰、徐中、李春成、周长林、李健、任碧云、易志云8位专家学者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稿),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的重要要求,主题明确、重点突出、与时俱进,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纲领性、前瞻性、指导性,读后令人耳目一新、精神振奋,充分体现了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必将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群众对天津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发言中,与会同志围绕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落实“一基地三区”功能定位、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推进民营经济发展、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城市、提升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怀进鹏认真倾听、仔细记录,并就有关问题与大家深入交流。怀进鹏对专家学者所提意见建议给予充分肯定,他说,一份高水平、高质量的党代会报告是开好一个党代会的重要标志,需要集众智、汇众谋、聚众力。大家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发挥各自优势和专业造诣,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针对性、启发性的意见建议,体现了专家学者强烈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体现了深厚的专业功底,特别是对天津发展重大问题的研究,为市委科学民主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起草组要认真研究、逐条梳理,积极吸纳到党代会的报告中,体现在今后的工作中。

  怀进鹏指出,未来五年,是我们向“第一个百年”目标奋进的五年,世界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孕育兴起并交互影响。面对新变化、新阶段、新挑战,紧紧抓住用好机遇并学会创造机遇,对做好天津今后五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的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一盘棋”思想,积极融入、主动对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和雄安新区建设,不断提升天津的产业层级、功能定位、发展环境和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各级党委要充分发挥专家学者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搭建好平台,用好、用活智库资源。专家学者要立足世情国情市情,深入调研天津发展实际问题,努力形成更多高水平、经得起实践检验的研究成果,为天津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

  http://epaper.tianjinwe.com/tjrb/html/2017-05/07/content_1_6.htm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