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新华社:南开合唱团在国家大剧院唱响青春之歌
来源: 新华社 2017年5月4日发稿时间:2017-05-05 08:24

  新华社北京5月4日电(记者 吕诺)青年节之夜,青春之歌响彻国家大剧院音乐厅。曾参加五届世界合唱比赛、荣获14项国际金奖的南开大学学生合唱团,以多首融合中国戏剧、武术、舞蹈、服饰、乐器等元素的夺冠曲目,弘扬民族文化,展现青春风采。

  开场曲是《盛世梨园情》,2002年南开大学学生合唱团凭借此曲,在韩国釜山夺得第二届合唱奥林匹克比赛有表演民谣组金奖冠军;《霸王别姬》再现了合唱团2014年7月在拉脱维亚里加“第八届世界合唱比赛”中夺冠的瞬间;刀枪、铠甲、水袖,二人转、豫剧唱腔、西式花腔……2016年7月在俄罗斯索契第九届世界合唱比赛中夺冠的《花木兰》,彰显了过硬的唱功和艺术表现力……

  合唱团指挥孟超美说:“我们参赛的目的就是把中国传统文化和中国年轻人的风采展现给世界。”

  成立于1995年的南开大学学生合唱团,始终坚持创作传播带有中国风格和气派的音乐作品,用融会中国传统文化元素的有表演民谣合唱形式传播中国之声。自2002年以来,南开大学学生合唱团先后五次参加世界合唱比赛,其夺冠曲目多为中国传统戏曲与现代合唱相结合。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