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中老年时报:“南开读书节”举办一场特别的展览
来源: 中老年时报 2017年4月24日1版发稿时间:2017-04-24 15:24

呼吁珍爱图书阅过无痕

  本报讯(记者 齐求是 通讯员 乔仁铭)昨天是世界读书日,由南开大学主办的第七届“南开读书节”日前在该校开幕。本届读书节举办了一场特别的展览,用“触目惊心”的照片或损毁设备,展现了部分读者对图书馆资源的破坏情况。

  展览中看到,被损坏的键盘、耳机七零八落;零食、奶茶、垃圾摆满了桌面;红笔、彩色荧光笔等在图书上乱涂乱画,有些读者竟然还在书上打起了草稿;被水渍、墨迹浸入的图书皱皱巴巴;书页被千奇百怪地折叠,或直接消失不见……南开大学图书馆有关负责人介绍,希望通过举办这次展览,让更多人爱护图书馆公共资源,做文明读者。展览吸引不少师生驻足观看。一名南开大学学子说:“展览给了我们一个警醒。图书馆的公共资源需要每一个人去爱护。”

  上图市民观看被乱写乱画的图书。南开大学提供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