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人民日报:叶嘉莹获聘海棠诗社社长
来源: 人民日报 2017年4月19日12版发稿时间:2017-04-19 09:57

  本报北京4月18日电 (宋明霞、康宋小东)“第七届恭王府海棠雅集”日前于天津南开大学举办。文化部恭王府管理中心主任孙旭光现场向中国古典文学专家叶嘉莹先生颁发了“恭王府海棠诗社”社长的聘书。

  恭王府海棠诗社的历史最早可以追溯到恭亲王奕孙辈溥儒、溥惠时期,王国维、余嘉锡、陈寅恪、鲁迅等京城学人经常在此吟诗作赋。此后时迁事易,逐渐沉寂下去。2011年初春,依照周汝昌先生的建议,“海棠雅集”得以成功举办,至今已连续举办7年。此次聘请叶嘉莹先生出任社长,既是恭王府与叶嘉莹先生间的情谊,也是因为她为传播中国古典诗词做出的贡献。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