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天津日报:“郭明义爱心团队”南大化学院爱心分队成立
来源: 天津日报 2017年4月8日2版发稿时间:2017-04-10 10:29

  图昨日,全国道德模范、“当代雷锋”郭明义与报告团成员来到南开大学,为“郭明义爱心团队”南开大学化学学院爱心分队授旗,并捐赠图书。本报记者 姜宝成 摄

  本报讯(记者 赵晖)4月7日,“郭明义爱心团队”南开大学化学学院爱心分队成立。全国道德模范、践行雷锋精神的优秀代表郭明义,将爱心团队队旗郑重交到首任队长——2016级本科生王泽涵手中,开启了爱心团队与“公能”南开人之间的爱心传递。

  “郭明义爱心团队”于2009年7月成立,由最初3000多名志愿者,发展到目前全国700多支分队,志愿者总数超过170多万人。作为爱心分队首任队长的王泽涵,深受郭明义事迹的感染。还在初中读书的他,就十分热衷于公益活动。在听闻郭明义的爱心事迹以后,王泽涵通过学校帮助联系到“郭明义爱心团队”,成为了其中一员。

  “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希望通过我们团队的力量,能够帮助广大学子解决生活上的困难,让他们没有后顾之忧,全心全意地投入到学习之中,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为社会做出更多贡献。”郭明义在活动现场语重心长地勉励青年学子,“南开大学作为一所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大学,希望南开学子在学业有成的基础上,能用爱心温暖需要帮助的人,在服务社会、助人为乐、爱岗敬业中提升人生境界,做个‘雷锋式’的当代青年。”

  在南开大学,郭明义还看望了化学学院的5名家庭经济困难生,代表爱心团队向他们每人捐赠了2000元助学基金,并向学院师生捐赠了《当代雷锋郭明义》80本、粉笔字帖1200本。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大学新增2个本科专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湖南省教育厅来访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学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广州市南开大学校友会春茗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