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北方网:南开新增4个本科专业 精算投资葡语意大利语
来源: 北方网 2017年3月22日发稿时间:2017-03-22 09:04

  天津北方网讯:3月21日,“前沿”新闻记者从南开大学获悉,教育部日前公布2016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该校精算学、投资学、葡萄牙语和意大利语等4个专业正式通过教育部评议予以备案。截至目前,南开大学本科专业增至84个。

  精算学起源于保险业,核心是风险管理。精算学专业本科生围绕着风险管理核心,系统地学习所涉及的各类基础课程。通过本专业的学习,学生具有比较宽厚的现代经济、金融、数学、统计和精算理论基础,具有较强的市场经济意识,具有较强的从事精算实际工作的能力,并有较强的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分析、处理经济金融领域定量风险管理问题的工作能力和初步的科研能力。如符合学位授予规定条件,学生将被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投资学特色是发扬南开大学金融学科的传统优势,结合学校在经济学、会计、法律、数学和信息技术学科的总体优势,融实物资产投资、金融资产投资和其他各类投资专业知识学习于一体,注重微观与宏观相结合、国内与国际相交叉,培养基础宽厚、突出应用与创新的拔尖人才。如符合学位授予条件,学生将被授予经济学学士学位。

  葡萄牙语旨在培养具有良好人文科学素养和系统扎实的葡萄牙语语言文学知识,了解葡萄牙语国家的社会与文化,具备较强的葡萄牙语语言使用能力,能够在外事、翻译、教育、研究、管理等领域工作的葡萄牙语专业人才。

  意大利语的学生主要学习意大利语语言学和文学的基本知识,接受系统、科学、严格的意大利语听、说、读、写、译等方面的技能训练,具备意大利语口头表达和书面表达的能力,具备跨文化交际的能力,具有运用专业知识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具有不断获取知识的能力,以及创造性思维能力和学术研究的能力。学生能在外事、教育、文化、经贸、科技、军事、企业等部门熟练使用意大利语从事各种工作。

  葡萄牙语和意大利语的学生如符合学位授予条件,将被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据悉,此次南开大学新增设的4个本科专业,将做到高起点、有特色、国际化,从专业建设伊始就要保证其较高的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以学生成长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满足“公能”素质教育培养创新型高层次专门人才的要求。(前沿新闻记者段玮通讯员吴军辉刘鑫桥)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