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新华社:“重温经典·名家名篇”巡演南开 瞿弦和等登场献声
来源: 新华社3月20日发稿时间:2017-03-21 08:40

  新华社天津3月20日电(张建新、马超)“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19日晚,南开大学百年校庆系列活动之“重温经典·名家名篇”朗诵会精彩登场。

  瞿弦和、张筠英、虹云等6位老艺术家联袂登台,为朗诵会拉开序幕。《将进酒》《兵车行》《明月几时有》《钗头凤》《满江红》……一首首熟悉的诗词带领观众一起穿越千年,张扬深沉的中华文化魅力,以及炽热的家国情怀。

  演绎完《满江红》,面对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虹云说:“掌声应当送给岳飞,送给我们的民族英雄。”

  “希望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朗诵艺术结合起来,让更多人听懂、欣赏、喜欢。”瞿弦和、张筠英夫妇表示。早在1984年,他们就受邀担任南开大学朗诵团艺术顾问。

  据了解,“重温经典·名家名篇”朗诵会作为国家艺术基金项目,计划于2016年11月和2017年3月在国内10大城市巡演。

编辑:聂际慈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