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天津人民广播电台:非物质文化遗产公选课在南开大学启动
来源: 天津人民广播电台2017年3月18日发稿时间:2017-03-20 11:48

  天津广播网3月18日消息:3月17日,由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与南开大学合作的“非遗公选课”在南开大学正式开课。该课程内容由天津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构建,是“非物质文化遗产与校园通识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

  目前开设的“非遗公选课”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生命观、生活态度、创造智慧分做四个单元进行表达:开物、乐心、养正、修治。打破地域界限,汇集了技艺、音乐、节令、礼仪中的:剪纸、年画、蓝染、瓷、古琴、法鼓、四时节令、传统武术、茶道、花道、古书画装裱修复等代表性项目。约请了乔晓光、邱春林、吴元新、萧放等国内具有专业权威性和践行力的专家代表,以项目为源、溯本引今,对课程内容提出思考方向。从历史、社会、文化、技术、传播等多元的角度,提高学生对于文化现象的纵横思考能力,启发学生家国情怀和文化自觉性。

  课程之外的教研活动与延伸推动工作,包括:组织学生参与认领课题;引导学生开展学研活动;建立有专业方向的传习基地等。课堂向社会开放,其它学校的学生和市民可以通过天津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的微信平台进行约课。(新闻广播记者李姗)

    http://www.radiotj.com/gnwyw/system/2017/03/18/000572881.shtml

编辑:吴军辉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