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新华网:龚克:当下教育应植入“绿色素质”
来源: 新华网2017年3月13日发稿时间:2017-03-14 16:19

  新华网北京3月13日电(翁璟)全国人大代表、南开大学校长龚克13日做客“2017新华网全国两会特别访谈”,与网友在线交流。在谈到素质教育时,龚克给大家带来了一个新词——“绿色素质”。 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在龚克看来,谈及学生的“德”,总是说以德为先,但在实际教育过程中,还是会出现以分数为先的现象,这种现象能否得以扭转,要做的事还很多。

  “今天讲的‘德’是24个字的核心价值观,不能当成口号,要让其潜移默化地渗入学生的思想和行为。比如,小孩子从小要培养诚信友善,不是背记4个字,而是通过久久为功的生活教育,抑制不诚信不友善的思想行为。”龚克说。

  龚克提出,现今要培养的是生态文明的一代。在当今的教育中应该植入一项重要的素质——“绿色素质”,培养孩子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人和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同时,让孩子不仅自己尊重自然,还要提醒父母不要随便破坏生态。龚克强调,推进知行合一的全方位的生态文明的教育,是关系中华民族和这个人类永续发展的紧迫要求。

    http://news.xinhuanet.com/politics/2017lh/2017-03/13/c_1120618720.htm

编辑:吴军辉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