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今晚报:住津全国政协委员袁直建议塑造京津冀区域文化旅游形象——推进文化旅游产业协同发展
来源: 今晚报2017年3月13日2版发稿时间: 2017-03-13 10:15

  本报北京上午专电 (特派记者 刘超)出席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住津全国政协委员,民盟天津市委会副主委、南开大学化学学院教授袁直今天上午递交提案,建议塑造京津冀区域文化旅游形象,推进京津冀文化旅游产业协同多元化发展。

  提案指出,京津冀地区旅游和文化产业近年来取得一定成效,但产品市场全面发展的协调态势尚未完全形成,仍有较大的提升空间。主要表现为:财政支持力度相对较小,社会资金参与不足;品牌创新有待加强,产业发展存在重复性及浅表化现象,亟须打造形成统一的京津冀文化旅游名片等。

  为此建议,一方面,在政府加大投入的同时,积极引入社会化、市场化的运作机制,支持各类基金和投资公司参与文化旅游服务体系建设;另一方面,发挥各区域优势,编制和实施统一的京津冀文化旅游产业规划,有重点、有步骤地加以开发。此外,还应该更加充分地利用“互联网+”模式共享优质资源,建立文化旅游产业数据库,提升大数据的整体共享能力与传播服务效率,实现京津冀区域内文化旅游资源的强强联合、强弱互补。

编辑:赖鸿杰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