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凤凰网:“她”有专长 南开大学给力 专属招聘会助求职
来源: 凤凰网 2017年3月11日发稿时间:2017-03-11 09:12

  “玫瑰送给你,祝你求职顺利!”3月10日,南开大学举办了一场给女生“专属特权”的校园双选会,双选会开始前半小时女生优先入场,且前100名入场女生专享浪漫红色玫瑰,预祝她们爱情事业双丰收。

  南开大学已经连续四年举办“女大学生就业创业”专场双选会,本次双选会共有264家企业报名,经筛选84家企事业单位携980个岗位参会,行业涉及金融投资类、集团综合类、房地产工程类、信息技术类、商品服务类、生物医药化工类、教育咨询类等,主要岗位涉及管理培训生、财务、人力行政专员、法务、文秘、宣传、党务岗、研发人员、程序技术人员、管理教师等。一上午时间里,现场参加双选会学生共1758人其中,女大学毕业生1520人,男大学毕业生238人。初步达成就业求职意向850人。

  

  “我们公司的特点就是女生多,其实女生有一些独特的优势,比如女生更加细致、踏实,稳定性也相对好一些,我们对待员工,只要有可培养的潜质,就会努力给他搭建成长平台。”易居中国人事经理李艳萍说,女生之所以在求职过程中存在“短板”,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由于女生在未来工作中总会面临“歇产假”的问题,“其实一个人歇了产假,同组的其他姐妹帮忙带一下她的工作,或者请实习生暂时代理一下,总可以度过这段特殊时期,大家互相帮助还促进了公司的氛围和谐。”

  还有些企业表示,关于“招聘中的性别歧视”问题,他们也很无奈,由于行业性质和岗位需求的不同,有些岗位需要频繁出差,出于安全、方便等因素的考虑,这些岗位则会优先考虑招收男性员工;男女生在社会上扮演的角色不同,比如有些女生在结婚生子后会选择将重心放在家庭,这样造成他们在工作中的实际表现有所差异。同时,在全面开放二胎政策以后,部分企业对于女性员工确实存在“观望”态度,他们担心企业的运行成本、培训费用因此而增加。

  

  截至目前,针对南开大学2017届毕业生,全校共举办专场招聘会451场,相比去年同期增加12.75%;举办综合类、主题类、与院系合办校园双选会共计21场,与去年持平,共1321家单位参加;学校就业信息网发布招聘信息7104条。据了解,南开大学本学期还将召开“中小微创”企业专场、IT类专场、金融类专场、校友企业专场、生物医药化工类专场、硕博专场等十余场主题类双选会,帮助迎接毕业生“精准”求职。(马超)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