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光明日报:袁直委员:改革科研经费的管理方式
来源: 光明日报 2017年3月3日1版 发稿时间:2017-03-03 09:32
 
 

  袁直委员

  (南开大学教代会、工会副主席,化学学院教授)

  改革科研经费的管理方式

  目前,我国科研经费管理日益规范,但还存在一些内容急需改进。建议改革科研经费使用和管理方式,给科研人员支配科研经费更大自由度。例如,申请项目时可采取按“大类预算”的方式,不再逐一列出明细,特别情况时提供调整预算说明,由所在单位负责经费使用的合理性监督;结题剩余经费可留在原课题组用于科学研究,在充分相信广大科研工作者的觉悟和自律性的同时,由所在单位加强监督。

  (本报记者李慧采访整理)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