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今晚报:“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揭晓 南开大学女教授获殊荣
来源: 今晚报2017年3月2日2版发稿时间:2017-03-02 14:22

  本报讯 (记者 江珊)由全国妇联、中国科协、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等联合设立的第十三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近日揭晓。南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罗义,凭借在污染生态化学、环境微生物、生态毒理学领域卓有成效的研究工作,通过了38位院士及专家的评审,从215位有效候选人中脱颖而出,成为获此殊荣的10位杰出女性之一。

  据悉,多年来,罗义一直奋战在环境地球化学研究的第一线,探求中国河流环境中抗生素与微生物耐药性之间的关联性,用于指导环境治理和保障人类健康。“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自2004年设立以来,每年评选10位在基础科学领域和生命科学领域取得重大科技成果的、45岁以下的优秀青年女科学家,迄今为止,共有115位杰出女性荣获该奖。

    http://epaper.jwb.com.cn/jwb/html/2017-03/02/content_2_5.htm

编辑:吴军辉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