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天津电台经济广播:天大南开再签国际学术大咖 为“双一流”建设再加力
来源: 天津电台 2017年2月24日发稿时间:2017-02-24 08:23

  昨天,三位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被天津大学授予名誉教授,南开大学也迎来五位来自加拿大的环境专家的“加盟”。接下来,这些科学界的大咖们不但将为高校学生们当面授课,而且还将与高校开展一系列的学术攻关,让天津高校在“双一流”建设上再上一个新台阶。

  这两天,28名世界各地顶级科学家相聚在天津大学,他们将参加“分子科学与人类科技的未来学术会议”,其中有五位大咖是诺贝尔化学奖的获得者,除了在前些年已经受聘为天大名誉教授和教授的2005年诺奖获得者巴里·夏普莱斯外,昨天天大再次向其它三位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罗伯特·格拉布、阿达·约纳特和布鲁斯·博伊特勒颁发名誉教授证书。虽然昨天是他们第一次来到天津,但他们对于天津大学已经有了足够多的了解,谈到未来和天大开展的学术交流,罗伯特和布鲁斯两位教授说:

  【录音:罗:中国目前学术成就和学生创新的关联度还没有那么大。我希望能够让学生在早期内就能接受这样的教育或者指导,让他们更具创新精神。布:我们也希望把研究和天津大学所擅长的工程技术结合,我们在实验室要处理大量的数据,我希望通过和天津大学潜在的合作关系,能够让我们的研究达到更好的效果,让双方都能得益。】

  三位教授加入后,天津大学收获的诺奖教授数量达到五位。

  【录音:我思考过关于科学创造应用到大学该怎么做,应该给学生更多的资金支持,去帮助培育他们,我更希望让科研人员通过玩的方式进行创新,应该让他们更多享受到科研创新的乐趣。】

  天津大学药学院副院长张玲告诉记者:作为国家国际化试点学院,天大药学院五成以上是外籍教师,药学院的学生在国内就可以接受国际化的优质高等教育。

  【录音:五位诺贝尔奖来了他就会了解我们天津大学,可能对将来以后的比如说人才培养、招生、甚至是科研合作都会有一些影响。】

  同一天,加拿大五位环境专家受聘南开大学教授,其中两人为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去年,南开大学与加拿大水科技交流中心等共建中加水与环境安全联合研发中心,吸引了一批海外知名专家、中外企业和科研院所与中心合作。(记者 田晓曦)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