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中国发展网:自然指数更新:南开大学名列内地高校第七
来源: 中国发展网 2017年2月22日发稿时间:2017-02-23 08:12

  中国发展网记者王敏报道 记者从南开大学获悉:日前,自然出版集团公布了最新的自然指数(Nature Index),南开大学居内地高校第7,并在全球高校排名中位列第59,其中南开大学化学学科位列全球高校第19。

  此次发布的自然指数排行榜是基于2015年12月1日至2016年11月30日期间发表在全球68种顶尖自然科学类期刊的文章,以加权分值计数(WFC,weighted fractional count)排名,该校共发表论文318篇,加权分值计数125.19。

  数据显示,在全球科研机构排名中,中国科学院位居世界首位,我校全球排名第72位,中国共有11所大学跻身100强,分别是北京大学(第14位)、南京大学(第17位)、清华大学(第23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24位)、浙江大学(第44位)、复旦大学(第63位)、南开大学(第72位)、中国科学院大学(第79位)、厦门大学(第89位)、兰州大学(第96位)、苏州大学(第100位)。

  此外,Nature出版集团还同时发布了化学、物理、生命科学、地球和环境科学四个学科的自然指数排名。该校化学学科榜上有名,位列全球高校第19位。

  据了解,2014年11月,自然出版集团首次以全新的“加权分值计数法”指数方式发布了全球“自然指数”。该指数系基于前一年各科研机构在Nature系列、Science、Cell等68种自然科学类期刊上发表的研究型论文数量进行计算和统计,它追踪了约6万篇优质科研论文的作者单位信息,涵盖全球2万多家科研机构。发布三年来,自然指数对于评价科研机构在国际高水平学术成果产出方面的参考价值逐渐形成。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