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城市快报:南开教授主持“打造”全国图书馆评定新标
来源: 城市快报 2017年2月14日6版发稿时间:2017-02-14 16:10

  本报讯(记者 程婷 通讯员 郝静秋 陈鑫)今年年初,全国第六次县级以上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工作正式启动。由南开大学商学院信息资源管理系博士生导师柯平教授主持研制的公共图书馆评估标准经文化部办公厅批准,成为对全国各级公共图书馆以及县级以上少年儿童图书馆评估定级的重要依据。

  2014年,中国图书馆学会承接“县以上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工作”并成立专家组,由中国图书馆学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南开大学柯平教授担任组长。经过一年半的研制,专家组数易其稿,评估定级标准最终于去年11月定稿,形成了二类三级六套评估标准。

  “此次评估标准最主要的创新点就是加分制,即除基本分外,还有加分。做得好的加分,有创新的加分。”据柯平介绍,“通过加分鼓励每个图书馆的积极性,希望大家都能找到自己发展的空间,实现标准化发展和个性化发展相结合。此次评估标准与以往还有诸多不同,特别是评估方式上,将通过建设评估信息化平台,从手工评估转向无纸化评估,所有程序都在网上进行,减轻了参评单位的负担。在评估导向方面,也从建设导向转为效能导向,特别强调服务和效能,这次评估服务所占的比重会大大增加,这也与图书馆事业的发展趋势相一致。”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