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北方网:全国图书馆评定新标发布 南开教授主持“打造”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2017年2月13日发稿时间:2017-02-14 09:49

  天津北方网讯:2月13日,“前沿”新闻记者从南开大学获悉,由南开大学商学院信息资源管理系博士生导师柯平教授主持研制的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标准经国家文化部办公厅批准以文件形式发布,成为2017年国家文化部对全国各省级、副省级、地市级、县级公共图书馆以及县级以上少年儿童图书馆评估定级的重要依据。

  据悉,该标准经过一年半的研制,专家组数易其稿,评估定级标准最终于2016年11月定稿,形成了二类三级六套评估标准,即《省级(副省级)图书馆等级必备条件和评估标准》《地市级图书馆等级必备条件和评估标准》《县级图书馆等级必备条件和评估标准》《省级(副省级)少年儿童图书馆等级必备条件和评估标准》《地市级少年儿童图书馆等级必备条件和评估标准》《县级少年儿童图书馆等级必备条件和评估标准》。2017年1月5日,经文化部研究审议,正式发布这一评估标准。目前,全国第六次县级以上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工作已正式启动。

  “此次评估标准最主要的创新点就是加分制。”柯平介绍,“通过加分,希望可以鼓励图书馆实现标准化发展和个性化发展相结合的模式。”(前沿新闻记者 段玮 通讯员 郝静秋)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