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天津日报: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凝心聚力 先进典型赵国锋
来源: 天津日报 2017年2月11日7版发稿时间:2017-02-13 11:08

  赵国锋,男,民盟成员,1967年8月生,土家族,市政协委员,民盟市委会委员,南开大学化学学院教授,天津久日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天津久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张家界久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山东圣丰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

  作为市政协委员和民盟市委会委员,他始终秉持“立盟为公、参政为民”的优良传统,努力承担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政治责任,注重在本职工作和履职实践中,不断提升自身政治修养,是一位政治敏感性强、政治信念坚定的优秀盟员。

  他从小树立产业报国的理想,博士毕业后,毅然放弃公派留美的机会,选择留校从事科研工作。通过自己刻苦努力,完成多项科研成果,尤其在新型农药的创制方面取得显著成绩。

  他带领的天津久日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市级企业技术中心、天津市光引发剂技术工程中心,公司产品均为自主研发。目前申请国家发明专利31项,已授权18项,其中大分子光引发剂专利已通过PCT方式申请了国际专利。2016年夏季,该公司作为“小巨人企业”代表参加天津达沃斯论坛。

  他主持开发的30多个项目,形成产值近20亿元,利税近4亿元。他从2万元起家发展,经过18年发展至今控股的公司资产规模合计为12多亿元,年销售额8亿元多,年上缴税款近5000万元,就业员工1200多人。一手创办的天津久日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产品远销国外,创汇近1.5亿美元。

  他坚持践行“产业报国”的梦想,用行动不断回馈着社会和国家。2010年,代表民盟南开大学委员会向承德双庙小学捐赠电脑;积极支持“同心”实践基地——蓟州区孙各庄满族乡建设,向乡中学捐赠笔记本电脑、数码相机、捐款建设农产品保鲜库;自2013年起,他在南开大学设立了“久日化学奖学金”,资助贫困优秀学生完成学业。至今累计资助贫困学生18人。2014年,他被评为民盟中央社会服务工作先进个人。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