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新华网:春节期间南开商学院开展“年意浓”年风年俗系列活动
来源: 新华网发稿时间:2017-02-08 11:31

      “你的家风是什么?”“你知道春节习俗么?”“你的年夜饭是什么?”……过年期间,商学院开展“年意浓”系列活动,引导学生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分享自己的过年故事。

      “二十三,糖瓜粘;二十四,扫房子;二十五,磨豆腐;二十六,炖大肉……”从农历腊月廿三日开始,商学院“商青年”微信公众平台每天为同学们“科普”年风年俗,用新媒体语言和生动的形式普及新春文化知识。在除夕当天,商学院开展了“晒晒你家的年夜饭”线上征集活动,引起了同学们的浓厚兴趣和广泛参与。大家的年夜饭品类丰富、种类繁多,饱含了浓浓的年味儿,最终有十名同学的年夜饭照片入选并在微信平台上进行展示。同时,学院向全体同学发出倡议,在过年期间多陪家人,了解自己的家风家训,分享自己的过年故事。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传承中华传统文化,让同学们在亲身参入中,感受年风年俗,提升家国意识。
     

编辑:乔仁铭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