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今晚报:南大教师受邀打造漫威中国风海报
来源: 今晚报2017年1月30日1版发稿时间:2017-01-31 08:44

  本报讯 (记者 江珊)除夕,拥有蜘蛛侠、钢铁侠、金刚狼、银河护卫队等众多超级动漫英雄的美国漫威漫画公司面向全球发布了中国风鸡年贺卡。担纲贺卡设计的是中国一位青年数字国画师——南开大学文学院艺术设计系副教授张旺。

  这款鸡年新春贺卡以中国传统文化中的福禄寿喜为主题。“福”,选取清康熙帝的“天下第一福”;“禄”,来自官帽形象;“寿”,来自帽翅末端的两个寿桃;“喜”,则选用“喜蛛”即蜘蛛侠本体来代表,画面下方是正在飞行的钢铁侠。整幅作品色彩浓郁、形象饱满、动作极富张力,在中国传统国画风格中,巧妙地融合了西方超级英雄的漫画形象。漫威公司选择在春节期间发布这幅原创作品,意在向全球华人拜年。

  张旺是全国首套数字中国画邮票的设计者。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