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北方网:南开学子拾金不昧受赞誉
来源: 北方网2017年1月25日发稿时间:2017-01-28 16:20

  天津北方网讯: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张丽 学生记者 边思琪)“拿在手中的钱包是满满的记忆,这位同学的精神值得我敬佩!”日前,南开大学有关部门收到一封来自该校外国语学院退休教师杨桂苓的感谢信,信中对南开大学创业班学生吴涛拾金不昧的行为表达感谢。

  不久前,杨桂苓老师不慎将钱包丢失在出租车上,赶往火车站的吴涛此后搭乘了这部出租车,并在出租车后座捡到了钱包。吴涛根据钱包里的证件了解到失主是南开大学的教师,随后通过外国语学院教师李娜、李东元和商学院教师牛芳等人联系到了杨桂苓老师。因为要赶火车,所以吴涛将钱包交给了天津铁路派出所的警察,警察及时联系了杨桂苓老师并归还钱包。

  “钱包里有很多证件,这些证件对我来说非常重要。当我接到天津铁路派出所打来的电话,看到手机上很多老师发来的信息,得知钱包被南开的一位学生捡到并送交时,非常感动,不知怎样表达那时的心情。”杨桂苓老师详尽地回忆起钱包失而复得的经过和自己的感受,并赞扬了吴涛拾金不昧的行为。她在感谢信中对吴涛说:“你树立了榜样,也是值得我学习的。”

  吴涛将这次拾金不昧的行为称作“不足挂齿的小事”。他说:“当时没有多想,这都是我应该做的,同时更要感谢派出所的警察和寻找失主的老师们。可以说,南开对我的栽培促成了这件好事。”

      http://news.enorth.com.cn/system/2017/01/25/031525799.shtml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