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经济日报:谨防“舌尖上的浪费”回潮
来源: 经济日报 2017年1月16日5版发稿时间:2017-01-16 10:08

  徐行 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教授

  在一些地方,曾经风行的半份菜悄然消失,被明令禁止的餐饮最低消费卷土重来。随着八项规定的严格执行,党政系统公务接待、公款吃喝现象得到遏制。但“舌尖上的浪费”是个长期的社会现象,治理过程中容易出现反复。要充分发挥餐饮协会等行业组织的作用,通过协会督促、自我约束等方式,引导餐饮企业提供分量适当的饭菜。对一些餐馆设置最低消费等违规行为,应进一步简化消费者举报程序,加大处罚力度。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