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中国日报网:南开大学召开第九次党代会谋划未来发展
来源: 中国日报网20170113发稿时间:2017-01-14 11:24

      中国共产党南开大学第九次党员代表大会于1月12日至13日召开,会议认真总结学校事业发展和党建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和宝贵经验,选举产生了学校新一届党委领导班子,确定了今后一个时期学校发展的奋斗目标、思路举措和重点工作。中共教育部党组、中共天津市委表示祝贺,南开大学历届老领导、党员代表参加。

      大会指出,建设南开品格、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是南开面向新百年、争创“双一流”的宏伟目标。为此,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为统领,扭住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自觉践行“公能”校训,坚定自信,凝心聚力,光大南开品格、体现中国特色、追求世界一流。

      今后一个时期,南开大学将力争在人才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改革、学科综合优势、科学研究与服务社会能力、办学国际化水平、治理能力和管理服务水平等方面取得重大突破。在此基础上,到2019年建校100周年时,要将南开基本建成世界知名高水平大学,实现优秀人才进一步汇聚,学科布局进一步优化,特色优势进一步突出,综合实力进一步增强,治理能力进一步提高,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教学、科研、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及国际化办学等方面形成显著特色,在国家创新体系中扮演重要角色,大部分学科居于国内领先、若干学科接近或达到世界一流水平,走在中国高等教育第一方阵的前列,在世界高等教育格局中拥有广泛影响和良好声誉,到2030年跻身世界一流大学。 (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新闻网址:http://cnews.chinadaily.com.cn/2017-01/13/content_27951072.htm

编辑:乔仁铭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